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发挥枢纽作用,推动“和谐医患之改善医疗服务,提升病人满意度”优秀单位及管理者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210日,“和谐医患之改善医疗服务,提升病人满意度”优秀单位及管理者表彰活动在中山医院成功举行。市文明办姜鸣副主任、市社团管理局副局长贾勇、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根荣、副会长周海鸣、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宣传大使柏万青,医务工作者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和市民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姐妹组织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携手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集结社会力量,联动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上海市静安区工商联石门二路街道商会、上海市静安区老年协会、上海市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上海市静安区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和上海市静安区两新组织促进中心(白领驿家)等社会组织,代表广大市民群众,表彰在服务创优、创新管理、人文关怀方面成效显著的优秀医院和优秀的管理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多家单位和管理者获此殊荣。

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副会长、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理事周海鸣在活动上致辞,表示“和谐医患、你我共创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和真情的汇聚,需要医患之间换位思考,彼此尊重和信任,才能共同守护健康。

共话医患情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主持人现场采访了来自中山医院、瑞金医院、龙华医院、第六人民医院、浦南医院和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者代表,他们中有心系医院发展、百姓健康的管理者;有奋战在手术台上三天三夜,只为病人能够重新站起来的援藏医生;也有被患者誉为“胜似亲人”的社区家庭医生,他们用质朴的言语阐述身为医务工作者守护百姓生命健康的信念与执着。患者代表向医生表达感谢,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分享了与医生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双方良性互动所展现的和谐医患关系温馨感人。

活动在市民代表联唱歌曲《感恩的心》、《祖国万岁》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最后,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护团队为市民组织开展了科普讲座和爱民医疗咨询活动。

据悉,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及姐妹组织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作为独立第三方的社会组织,始终致力于加强医患良性沟通、促进医患和谐的公益性工作。在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自2013年起连续四年主导开展了全市范围的病人满意度测评项目。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医疗机构形成合力,紧贴老百姓感受,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将改善医疗服务、提升病人满意度放在服务民生的首要位置,使百姓的确感受到了医改带来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