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视窗
2017年1月社会组织视窗(《静安报》2017年1月24日A6版)

 

静安区社会组织筹款人训练营成功举办 

    1月15-16日,由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联合举办、北京瑞森德筹款研究中心承办的静安区社会组织筹款人训练营圆满举行。

    上海静安区锦霞儿童益智服务中心、上海市静安暘昇创益青少年发展中心、上海静安锦瑟佳音心理健康服务社、上海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上海聚善助残公益发展中心、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静安区柏万青工作室、上海乐创益公平贸易发展中心、上海微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上海静安越量儿童心智发展训练中心、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上海恒爱相传母乳哺育服务中心、上海静安区宜立方社区服务中心、上海宁远社工事务所以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近20家公益机构负责人、筹款组负责人参加了训练营。

      2016年9月1日,《慈善法》正式实施,中国公益行业迎来新格局。面对公益筹款市场“蓝海”“,静安的社会组织是否做好准备呢?本次公益筹款人训练营授课内容源于实践,集成了国内外众多公益机构的成功经验,旨在帮助公益机构掌握构建筹款运营模式与管理体系的方法,开启筹款战略思维,提升筹款能力。

“培训抓住痛点、内容正点、方法high点。”“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各个真实案例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培训让我这个筹款‘小白’有了全新的认识,让我这个志愿者有向筹款人转变的机会。”“如何设计产品、如何维护捐款人,短短两天让我对筹款有了系统认识。”“感谢社联会作为枢纽平台,为会员单位举办那么好的培训。”对于本次静安区社会组织筹款人训练营,学员们有着太多感慨。今后,区社联会还将联手更多专业机构,为静安区社会组织创造更多优质的培训体验课程。

 

静安区绿化志愿者协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正值严冬,静安区绿化志愿者协会开展向绿化志愿者送温暖活动,为每位志愿者送上围巾、手套、帽子三件套,贴心慰问受到志愿者们好评。

      静安区绿化志愿者常年活动于区域内各个公园绿地和社区,投身绿化文明行业创建,积极参加公园绿地巡逻,劝导文明游园,公园环境保洁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

为感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弘扬“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在区绿化管理中心大力支持下,区绿化志愿者协会把组织的温暖

       及时送到志愿者手边,使志愿者们在感受组织关怀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多作贡献的信念。

 

芷江西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公益人的港湾”项目 

     1月12日,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公益人的港湾”项目,在芷江西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第四节小组活动。共有30名骨干志愿者分两组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组员送上祝福语,祝愿每位成员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活动借由互动游戏“解手链”“踩报纸”引出团队沟通、扶持的重要性,组员投入度非常高。尤其是“踩报纸”游戏,为了能一同站上一小块报纸,成员们纷纷出谋划策,有的脱去厚重外衣,有的互相叠起脚背,大家发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随着整齐划一的口令,每一组都紧紧抱成一团完成游戏。

      小组活动中反映出志愿者们彼此之间的默契与互动,增进大家对团队凝聚力的认识。

 

大宁路街道社区事务工作总站举行项目新春联欢会

     1月18日上午,大宁路街道社区事务工作总站开展了“乐园情谊浓,共话鱼水情”项目新春联欢会。活动邀请大宁社区“老年乐园”项目志愿者、“鱼水亲情”项目优抚对象及社区共建单位一同参与,旨在增进项目受益群体亲密度,促进社区融合与情感融合,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联欢会上,大宁路街道社区事务工作总站与上海市燃气销售有限公司静安北办事处、上海天伦医院两家机构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社区服务以项目合作的方式固化,期待双方互惠互利并合作共赢。两位项目社工分享了参加“老年乐园”“及”鱼水亲情“项目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坦言感受到了优抚对象们参与活动的精神风貌,更体现出社区志愿者在项目服务中的热情奉献。项目组也将秉承”幸福快乐,分享收获“的服务理念,为大宁居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江宁永帮公益服务中心举办新年团拜会

    1月12日,上海静安江宁永帮公益服务中心的50余位家政服务员参加了“2017金鸡贺岁喜迎新春”主题新年团拜会。来自南京西路街道、江宁路街道的两位社区代表受邀参加。

    活动由服务中心理事长周蘋主持。新春祝福、简短的工作汇报、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当选新静安第一届工会代表的家政服务员吴小平分享心得等活动环节,让团拜会现场暖意融融。

     2016年,服务中心承接了区总工会“为劳模服务”项目,项目从筹建到实施开展并收获良好效果。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代表也借由团拜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分享。

     016年,服务中心全体家政服务员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服务对象的理解和赞誉。团拜会上,两位社区代表特意送来锦旗表达对服务中心的感谢,这也是对服务中心更好地开展新一年工作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