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选举产生静安首位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社会公众对社会组织的知情、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对社会组织加强新闻发布、及时解疑释惑和正确引导舆情的要求逐渐强烈。推动建立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新形势下落实党的新闻宣传政策,做好社会组织新闻舆论工作,增强社会组织信息公开,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的必然要求。

      2016年10月8《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转发<民政部关于推动在全国性和省级社会组织中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通知>的通知》沪民社综〔2016〕6号指出,本市社会组织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将采取分级分类方式积极稳妥推进。2016年底,在市级行业协会商会和基金会中分别选择部分社会组织进行试点;2017年,在5A级社会组织和被认定的慈善组织中普遍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提倡在市级行业协会商会和全市基金会中普遍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提倡在市、区民政部门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有条件的也应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积极响应通知要求,于1月18下午召开二届九次理事会议,以无记名表决票方式,审议并通过秘书长陈宝莲同志担任区社联会新闻发言人的提议。市社团局社团管理处主任科员全莉莉同志详细介绍有关新闻发言的情况。

      下一步,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指导下,区社联会将制定好本会的新闻发布制度,建立好新闻发布内容和保密审查机制、舆情监测和回应机制、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等;积极参加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引导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综合运用新闻发布会、吹风会、集体采访、网络访谈、答记者问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增强发布时效。

 

附:陈宝莲个人情况

陈宝莲,女,汉族,19839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政工师、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区政协委员,区妇联副主席(兼),获“上海市劳动模范”“静安青年英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