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助力静安成立全市首家“新联会”
 

     1228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团体会员应邀出席静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中共静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共同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标志着全市首家“新联会”正式成立。市委统战部社会工作处、区委统战部、各街镇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作为“新联会”的发起单位之一,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同静安区委统战部于前期积极对接磋商,共同就“新联会”的构成、规模等进行商讨。区社联会根据相关条件和要求,成功为“新联会”推荐了上海儿童艺术进修学校等13家团体会员(共计18家)、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等12名个人会员(共计81名),以及上海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主任等3位理事建议人选。

      会议听取了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市静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21名同志组成的“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市委统战部房剑森副部长表示,作为上海区级层面第一家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静安的经验值得复制和推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要坚持统战性,把政治共识作为前提。二要坚持专业性,把知识贡献作为关键。三要坚持民间性,把组织建设作为基本。

      今后,区社联会也将紧密联系合作“新联会”这支静安统一战线新兴力量,充当好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纽带,团结引领新阶层人士为静安成为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