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记一次与众不同的会议

上海南西社区金钥匙服务业发展中心运营的南京西路街道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非常注重一线便民服务的及时性、便民性,陆续在街道内各乐龄站点及社区中开展了“家门口的金钥匙”、“公益便民市集”、“智趣童年游学”等各类公益便民项目。

所以中心每月组织各乐龄站点志愿者开展一次碰头会,及时了解社区内老年居民的需求,中心也会根据居民们的需求改善活动。

但在疫情期间考虑到各位志愿者及中心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也响应国家号召,减少群聚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所以本月中心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微信会议的碰头会。

记一次与众不同的线上会议~


   整个会议围绕所存在困难、所需要的便民服务、社区防疫案例开展。同时告知了几位值班师傅可以根据特殊情况为老人提供服务。

    中心从志愿者的发言中了解到,各乐龄站点为做好防疫措施,均取消了现场用餐。所有志愿者防护用品都穿戴齐全,站点内每天都会消毒。老人取完餐立即离开,避免交叉感染。针对一些高龄、腿脚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做好防护,为老人送餐上门。

   延中、重华、威海、陕南、陕北乐龄站点的工作人员出于热心,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登记、去药房购买口罩,还给老人送到家。在看到有些孤寡老人一个口罩都没买到,连去超市都成了困难,还主动把自己购买的口罩拿出来分给老人。

    小钥匙还收集到了最新鲜、第一手的防疫故事。

重华乐龄站点工作人员沈宇的结对对象徐先生因高龄且腿脚不便,无法去医院,但家中必备的药品已经吃完,一旦停药,对老人的生命会有严重威胁。沈宇发现这个情况后,虽然各站点配药服务已暂停,但她还是利用自己的私人时间,主动帮老人去配药。


   新成乐龄站点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为居民上门送饭。送饭时把饭放在老人家门口,保持安全距离、减少接触,同时提醒老人注意做好防护、不要过度紧张。工作人员叶明芽在了解到结对对象杨先生的困难后,主动帮老人倒垃圾,买蔬菜,还帮老人送药。


   联华乐龄站点工作人员会议当天正好调休,但她了解本次电话会议是关于做好防疫工作的,便积极参加,代表了基层工作者的积极态度。威海乐龄站点所在的区内管理也非常严格,共同保障居民安全。


   因疫情限制了老人的出行,出门买菜变成了难题。威海信息员章明香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高龄独居老人祝先生去超市买了一些食品。



    联华乐龄站点工作人员会议当天正好调休,但她了解本次电话会议是关于做好防疫工作的,便积极参加,代表了基层工作者的积极态度。

    威海乐龄站点所在的区内管理也非常严格,共同保障居民安全。因疫情限制了老人的出行,出门买菜变成了难题。威海信息员章明香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高龄独居老人祝先生去超市买了一些食品。

   陕南乐龄站点为老年人测体温,有个别老人不配合防疫工作,工作人员也耐心劝导。

   工作人员因需临时送饭的老人数量增加,虽然加大了工作量,但工作人员也不埋怨,只希望老人不要出门保证安全。在22日晚上7点,也发生了温暖的一幕。陕北居委一名独居老人在家摔倒,无法起身。住老人楼上的赵阿姨发现后,立刻拨打120,并立刻通知乐龄站点和居委,乐龄和居委的工作人员陪同老人赶往医院,直到晚上十点多老人家属赶到后才放心回去。在疫情期间,虽然老人不慎摔倒,但热情的邻居和敬业的社区工作者仍然在默默地付出,为社区提供一丝温暖。


想百姓所想,解百姓之忧


   在疫情期间每个人的生活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但是乐龄站点的志愿者们为了不影响老年居民的日常生活,也是在基层努力的工作,尽量满足老年居民的需求。真正做到了想百姓所想,解百姓之忧。


小钥匙也相信,我们共同努力,疫情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一定是2020年最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