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做小小创意家”慈善公益项目之创意瓷盘画班开班仪式

图像

图像

图像

        近日,“做小小创意家”慈善公益项目的创意瓷盘画班在上海位育实验中学举行了开班仪式。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出席了仪式并讲话。她表示:希望通过此类形式新颖、趣味与创意相结合的培训课程,让少年儿童通过DIY来描绘自己心中的梦想,以创意艺术激发他们对地球未来命运的关心和爱护,勇当一个未来的“小小创意家”。希望学员们用宽广的视野看待世界,善待地球,亲近自然,崇尚环保,重视安全,让爱心点亮生活,创意成就梦想……徐主任的讲话得到了孩子们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徐主任与学员们亲切聊天、亲密互动,仪式中传来阵阵欢乐的笑声。

        仪式进行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个项目的起源及经过,并在课堂中对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当问及大家是否愿意将自己创作的作品捐赠义卖来筹款帮助身患白血病的小朋友一同共享创意艺术的时候,在座的孩子们没有片刻犹豫,异口同声地表示同意,那声音掷地有声、温暖且坚定。该校校长也对这个项目赞不绝口,她表示:这是一个融入了慈善和感恩文化的特殊美术课程,是一个很好的公益慈善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课程的过程中懂得爱的真谛,培养尚善的美德,并期待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能保持长期的合作,让学生们在接受爱的教育的同时,也插上创意的翅膀,共享艺术的彩虹……。

      “做小小创意家”项目得到了上海市教委资助。项目以困境、残障家庭孩子的知识扶贫和爱好艺术孩子的创意素养的提升为着力点,自2015年实施开展至今,共开展各类创意艺术教育班级五十余个,惠及两千余名残障、困境家庭少儿及热爱创意艺术的少年儿童,得到了学员、家长、社区、学校、政府等各方面一致好评,曾获得静安区最佳实践公益品牌项目、可持续发展项目等奖项,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爱心家庭等爱心集体、人士对本项目的关注。

        这次创意瓷盘画班是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山青斋美术工作室共同设计创办实施,是该项目众多创意艺术培训课程之一,130余名贫困家庭学生及热爱创意艺术的少儿将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