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携手新航社工站共同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走访慰问活动

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携手新航社工站共同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走访慰问活动

        日前,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根据上海市安置帮教有关文件精神,在区司法局、区矫正中心的指导下,在各街镇的支持配合下,联手新航社工静安站,发动社区干部积极参与,坚持以人为本的帮教理念,在确保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对有实际困难的社区服刑及安置帮教人员争取“及时帮”,组织开展“送温暖”对本辖区内14街镇的近30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及安置帮教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帮困帮扶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在活动前,协会专门召开会长会议统一部署,将南北矫正帮教文化底蕴深度融合,逐步提升安全防范稳控体系;制定细化活动方案,针对14个街镇帮扶帮困费用不均衡的情况,秉持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原则,通力合作采购物资,统筹协调安排,确保帮困帮扶活动费用落实到位。

        精细排摸,精准帮扶,有条不紊的开展不同形式的帮困帮扶活动。以社工帮教老师都是该活动的主角为原则,对各街道社工对辖区内矫正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性的各方面情况排摸,结合实际情况,以点带面,确定了近30名困难对象,由各街道社工志愿者分组分类加以落实。同时根据矫正人员的不同情况或上门访问帮困帮扶,或通知其到矫正中心约其关心谈话。进而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对他们宽容与接纳,发扬崇德向善的新风尚,为他们平稳地渡过矫正期,增加原动力。

        安心矫正,和谐社区,确保特殊人员能够在社区内安心矫正,平稳的生活,营造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开展活动中,慰问组与慰问对象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提出问题和疑惑,并为他们送去了节前帮扶帮困物资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走出阴影、振作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及刑释人员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顺利回归社会。慰问对象及其家属十分感动,有的当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表示今后一定要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做守法公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宽容与接纳。

        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在了解掌握特困社区矫正及刑释人员现有状况的同时,为其解决了一些现实问题,减少了他们对社会的抵触情绪,有助于激发矫正及刑释人员悔过自新、自觉改造的积极性;保证他们的生活稳定,让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对他们的关心,极大地鼓舞了他们生活的信心,大大降低了刑释放人员重新犯罪的可能性,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