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喜讯捷报】静安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奚遐龄荣获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奖(先进个人)
     2016年12月26日,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北京首次举办年度表彰报告会。老科技工作者是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为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技人才队伍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智力资源的作用,中国老科协第六届理事会决定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报告会上,182名老科技工作者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左为奚遐龄会长在工作中

      2004年,奚遐龄来到上海市静安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担任会长,细数十多年来,他多次临危受命,不畏艰难,率先垂范,任劳任怨,团结广大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把一个濒临解散的团体逐步建设成了在科普宣传战线上独树一帜、享誉全区乃至全市的老科学技术工作者之家。

 

坚持把科普宣传作为工作重点

      2004,区老科协因活动单一、经济拮据、社会影响力小等原因正处于发展的困难时期,奚会长走马上任后,通过发动会员、展开调查研究、群策群力寻找协会的发展方向。2006年,在奚会长的启发倡导下,全体会员统一认识,将科普宣传作为协会的日常重点工作。

      在静安区科委、区科协的支持帮助下,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协会形成了“社区科普讲座、视频科普宣传、科普小画册”三大科普工作阵地,也成为静安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三个项目。

       目前,协会每年开展社区科普讲座约250余次,受众近2万人次;每年编辑约20期科普视频节目供全区科普宣传教育循环播放;每年编制4期科普小画册,每期印制约2000册,在社区、学校、机关以及商务楼宇免费发放。

       三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在每年由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的项目实施情况评估中,均获得良好的评价,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项目的实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广受群众的欢迎,协会也由此成为静安区开展科普宣传的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

                                           坚持与时俱进、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
     多年来,奚会长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努力使协会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协会的可持续发展。为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根据协会的实际情况,他适时提出了改革协会内部专业委员会的要求;为大力支持科普讲师参与科普宣传,他提出设立学科带头人机制,严格把控科普宣传的质量;2014年,他提出将“加快协会的规范化建设步伐,将把协会建成符合现代社会组织要求的群众团体”作为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用规范化的制度来保证协会的持续发展。2015年,在奚会长的带领下,协会接受了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此外,协会还陆续收获了区文明单位、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示范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