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二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

      12月29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二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区社联会监事、“14+X”社联会和街道(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区社团局、区社建办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会上,会长顾维民报告了区社联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设想。

       2016年,原闸北、静安“撤二建一”,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静安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区民政局(社团局)、区社工委、区社建办的领导下,在全体理事与会员的支持下,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引领、提供服务、整合资源、协调关系、代表利益等功能,努力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协同参与社会治理。2017年是静安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区社联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丰富拓展枢纽型服务管理模式新的内涵,努力构建一个“开放、合作、互动、共享”的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引导社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静安建设“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提供政治保证。

       会上各位理事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社会组织服中心等51家社会组织入会等提议,另就民主办会、规范运作、服务会员等方面对区社联会2016年度工作及会长、秘书长进行了无记名绩效考核,坚持民主决策,落实章程规定及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要求。与会理事、列席会议的社服中心代表及监事,就加强南北片社会组织在党建交流、业务提升、文化共建等方面的进一步融合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建议。区社联会党总支在会上发放“反映诉求建言献策征询表”,发挥枢纽平台作用收集社会组织发展遇到的困难瓶颈,供社会组织中“两代表一委员”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反映呼声。

      区社建办社会组织工作科科长蒋燕评价区社联会开展工作有成效、服务会员有收获、自身建设有进步,社建办、社工委也将在社会组织党建拓展、培育扶持和品牌塑造三方面完善机制政策,尽力帮助社联会搭好平台服务社会组织发展。区社团局社会组织登记科科长许家永、执法监督科科长周国森在肯定社联会作用发挥的同时,也分别对社联会来年工作提出期望:一是党建引领继续树立标杆作用,二是完善功能贯彻两办46号文件关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重要精神,三是加强融合准确链接各方资源;要扣住“扩展、提升、品牌”三个关键词,不断扩展枢纽组织模式,提升枢纽服务能级,打响枢纽特色品牌,使社会组织在和谐静安的土壤中生根发芽、结满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