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召开静安区一届一次少数民族代表大会
        

        

       12月26日下午,静安区一届一次少数民族代表大会在上海市回民中学隆重举行,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沈炜,中共静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等领导到会祝贺。静安及兄弟区民宗办、民族联领导、区各委办局、街镇分管领导、统战干部以及少数民族代表约300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秦小林牧师代表兄弟团体致贺辞。区民宗办主任林捷作了开幕讲话。大会通报了《原闸北区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原静安区少数民族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上海市静安区少数民族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静安区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和62名理事。乐霆同志任会长,马毅鑫、竺越、李培勤、陈鹰、关艾琪、李谦、杨晖、贺敬哲任副会长,秘书长由竺越兼任。

        会上,凌惠康部长、沈炜会长分别代表静安区委、区政府、市民族联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原闸北、原静安区民族联在过去的五年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民族工作网络,广泛地联系少数民族群众,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希望静安区民族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把握民族工作“两个共同”主题,努力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和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生命线”的主题,创新工作载体,深化品牌特色,加强对口支援,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团体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凝心聚力,深入社区,团结联系广大少数民族群众,为困难群众排解难,为城区发展谏言献策,为静安区实现“十三五”规划和“一轴三带”为发展新格局,全面建设“国际静安、圆梦福地”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期间,为了表彰优秀少数民族工作者白玛龙珍、达庆熙同志为区域民族工作所作出的成绩,特颁发“民族联工作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