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上海欣扬社工师事务所拓展实训体验平台丰富志愿服务经验
 

 

      为丰富社区志愿者服务经验,提升骨干志愿者活动组织和社区发动能力,由上海欣扬社工师事务所实施的第二轮“新能励计划”,积极拓展志愿服务体验平台,开展志愿者轮岗实训。项目组分别与上海地铁志愿者服务总队、市北医院联系,落实志愿者在地铁、市北医院的服务岗位,让社区志愿者体验上海地铁和医务志愿者的服务感受,并且同市北医院社工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市北医院志愿服务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10月18日-19日、11月1-2日,共有29名志愿者参与了共康路地铁站志愿服务,志愿者在地铁售票处、安检口、楼梯处各司其职,帮助来往乘客使用自助售票机、指引乘客有序排队、疏导人流,搀扶老人上电梯、帮助乘客搬运婴儿车等,受到乘客的赞誉。

       同时在市北医院开展的10天服务期内,共有58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助医引导、禁烟、非机动车停放引导三个岗位上,努力为病人或病人家属服务,体验医务志愿者的辛劳与奉献。实训体验平台,让志愿者走出社区,在不同的岗位上体验志愿服务,志愿者表示,轮岗实训不但拓展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领域,积累了服务经验,还对地铁和医院的工作有了新的理解,今后到地铁和医院,首先要做一名好市民,其次要力所能及发扬光大志愿奉献精神,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彭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