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应邀为普陀区“2016美丽家园•服务女性合作创新大联盟”项目负责人进行培训
 

为了促进社会组织在项目运行期中把握节奏,规范流程,取得良好社会效应,提升服务项目的可持续性,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应邀为普陀区“2016美丽家园·服务女性合作创新大联盟”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申请实操”专题培训。

       讲课中,中心主任从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目的与意义、项目的要素、项目的需求、项目服务方案的撰写、项目绩效评估等为主要内容,向各社会组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个项目从筹划准备、运作执行到项目结项、绩效评估全过程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应对的方法。

 

       在项目申请实操中,需求调研十分重要,中心主任指出“发现需求是政府购买社会组织项目设立的前提和先决条件。只有发现需求,才能提出正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项目是否能够恰如其分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决定了项目效果的实效,直接影响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率。

       培训中就项目绩效评估的依据、原则、方法及指标体系做了详细的解释,要求各社会组织要做好项目实施轨迹,留存原始资料,合理使用经费,规范运作流程,以规范促效果,确保目标和路径的统一。

       整场培训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参与培训的社会组织项目负责人认真听讲,记下要点,并不时用手机拍下关键内容的画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普陀区妇联对中心跨区合作表达了支持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