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社会组织之星】心有大志初展翅——记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崔鹏飞(《静安报》2016年9月30日A6版)
 

    

      20133月至今,风华正茂的崔鹏飞负责联络和督导的公益项目颇多,比如“运用新通讯媒介在青年人群中扩大艾滋病干预检测”项目、区公益创投项目“青年志愿者‘点绿行动’”、“公益组织创业扶持计划”、“阳光牵手——盲人心理减压和社区融合活动”、“阳光暖心——肢残人士节假日照顾与残疾人互助”、“新扶老上网计划”……几乎每一项都受到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好评,年轻的他不仅熟悉项目运营,而且因曾有在区社团局服务接待窗口实习的经历,在石门二路社区接受过培训,对社会组织登记注册也在行,所以,最近又被区社团局借调,协助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转行:偶然中有必然

     小崔本来学的专业是医药,后来也在本行干上了,可是,因为在大学时代接触过公益,感到这一行洒满爱的阳光,很有意义;更主要的是他大学时的班主任待他不是母亲胜似母亲,小崔的父母从事光伏企业,业务非常繁忙,常年在外东奔西走,小崔从小就很难见到他们。班主任老师虽然自己家庭负担很重,但无微不至地关爱他这个特殊学生,不仅教他功课,更照顾他生活,带自己烧的饭菜给他吃,经常跟他谈心,教他做人,给了他宝贵的启迪和谆谆的教诲,召唤着他回馈社会,给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所以那一年听到“石门二路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在招聘,他就毅然报了名,并脱颖而出被录取,于是从松江来到了静安。         

执著:让很多人满意

      因为社会组织是新生事物,参与者往往是入行不久的新人,他们经常会有一些业务需要小崔来帮忙。浩广助老服务社开业办手续时缺乏头绪,小崔不辞辛苦,一天里从愚园路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到大统路区社团局服务窗口奔波了3;淮剧周筱芳海派艺术促进中心成立后,遇到写标书困惑,小崔积极辅导他们申请公益创投项目。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本身驻有6家社会组织,他们有什么困难,小崔也会积极出力相帮克服,从中也得到锻炼,变得成熟。

成长:沐浴阳光雨露

     说起自己的成长,小崔很感谢区里的重视和培养: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招聘,给的岗位待遇高于社工,招3人,报名者100人,面试录取比例是51,他被慧眼相中;今年,他又被选为“第二届静安区社会组织春芽”,受到相应扶助。他受眷顾接受培训,去过北京、延安,在本区则更多。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王主任称赞小崔积极上进,工作尽心尽职,令人放心,说他是干事业作贡献的好青年。平时经常给予他各种指导和帮助。

       崔鹏飞加入社会组织后到过5个单位,当过健身教练、寻找过弄堂明星,如今27岁,接手办理过的公益创投项目、社会组织注册手续不下几十个,很有成就感,尽管每年都有和他年龄相仿的社会组织的年轻人跳槽,而小崔却依然干得很欢,由此也结交了许多朋友,赢得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