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为街(镇)社服中心专项评估悉心指导
 

    

      为了贯彻落实市社会团体局“关于开展本市街(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专项评估的通知”,使区内各街(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通过专项评估,能确实发挥服务功能,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在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构建社会组织支持体系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连日来,受区社团局委托,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在主任带领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深入区内14个街(镇)社服中心实地进行“面对面”的细心指导,帮助各街(镇)中心,领会掌握评估指标内容,逐条详细讲解所需的准备材料,指导自评报告的撰写,说明评估的流程,对各中心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说。在整个指导过程中,坚持“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加强建设,促进规范”的指导思想。

     各街(镇)社服中心表示,这次专项评估,是一次很好的契机,我们要积极争取街(镇)领导支持,把迎评作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过程。目前,有的已落实了新的办公场地,正在进行全面装修;有的落实了专职人员做到工作有人做;有的建立起一套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为真正做实社服中心打下扎实基础。

       面对日益临近的专项评估,各街(镇)社服中心对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及时、有效、细心、全面的指导表示“你们来得及时,指导到位,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社会组织在法人治理、规范运作、党建工作、经费管理、人力资源、信息宣传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我们一定借这次专项评估的东风,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评出一个真正功能完善、服务有效、运作规范、作用明显、富有活力的街(镇)社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