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探索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发挥枢纽党建的有效功能
 

 

     913上午,静安区召开2016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健麟、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静安区“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区各处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审议了联席会议行动纲领,发布了2016年度区域化党建重点项目,并通过了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成为联席会议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区社联会党总支等4家党组织代表就积极参与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体会和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王稼真以“探索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发挥枢纽党建的有效功能”为题,向大会介绍了社会组织枢纽党建按照区委部署,搭建起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共同行动”工作联盟,从政治引领、人才培育、社区建设、矛盾化解和志愿奉献多方面发挥党建服务支持功能,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群众融入区域化大党建格局。

      区委书记安路生在讲话中谈到:区社联会党总支等近年来在党建联建、服务区域共治方面的探索实践,对深化拓展“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工作很有帮助。中央最近对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引领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探索用好白领驿家、区社联会等现有工作平台的作用,使它们成为区域化党建的工作枢纽和服务中心、当好“二传手”,实现党建工作的有效覆盖。

      此次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的召开将激励社会组织枢纽党建再接再厉,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化枢纽党建在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中的外延内涵,并结合近日召开的本市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要点,及时团结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边学边议,迎接党建工作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