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档案局检查组来区社联会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上海市档案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区档案局对全区各机关、街道(镇)、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属各企事业单位等开展2020年度档案行政检查工作,并对部分单位进行实地检查。11月4日下午检查组到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检查指导工作。

区社联会专职负责档案工作的办公室主任高健汇报档案管理自查情况。区社联会自2007年成立伊始就设立独立档案室,现有15㎡,大小档案柜共39个,配备防盗门、温湿度记录仪等,基本符合档案室要求,保证档案安全存放。

建立了总目录、分类目录等检索工具和保管期限表。档案装具式样、规格及质量符合国家标准。《档案管理制度》等制度均经理事会审议通过,档案工作基本实现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区社联会内部建设、发展规划等提供有利的信息保障。作为档案工作规范性的重要体现,区社联会连续两次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5A等级,并每年受静安区民政局委托,对全区参评规范化评估的社会组织进行包括档案工作在内的评前指导。

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区社联会副会长沈亦灵配合检查组现场查看档案实体管理情况和相关记录材料。检查组对区社联会档案工作充分肯定,也提出档案室湿度不足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区社联会完善档案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针对检查组的综合评议,区社联会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合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努力实现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现代化。

今后,区社联会将继续发挥枢纽平台作用,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等要求,组织开展关档案工作的一系列法规文件解读等活动,进一步强调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使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