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动态】静安区社联会携社会组织参展“AID2020”!

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AID 2020”)于2020年10月28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2020年是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的第20年。据预测,2025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同时,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二次“婴儿潮”的高净值人群将逐渐步入老年,我国的老龄化进程也将由此从缓速转向高速。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增长、老年群体结构的变化,以及新政策的出台,都将对未来养老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社会组织枢纽平台,在区民政局(社管局)指导下,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静安区社会组织抱团参展,这也是区社联会连续第5年参展。

应本届AID主办方邀请,区社联会发布自愿报名参展帖,静安区12家为老服务专业联盟成员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此次盛会。他们主要展示的服务内容有:健康咨询、康复理疗、推拿、涉老化设计、康复辅具展示、DIY制作、为老服务版面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三天来,现场接待咨询人数达数百人。

参展之余,12家社会组织参展人员也到其他展区参观学习。他们了解了上海市政府在医疗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的政策,学习了社区租赁的品种和租赁的流程。

这次带队参展的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本届国际博览会,三天的参展工作中,收获了许多为老服务知识和政策,拓宽了视野,与其他参展企业、单位探讨合作机会、增进交流。如,上海静安区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的柏万青老师,这位知名“KOL”在馆内区社联会展位、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和国际展位前,分别拍摄视频并上传至短视频APP,她富有激情、风趣的话语,短短3天内获得超过5万浏览量。

通过参展,静安区社会组织进一步共享国际养老、辅具康复医疗新动向,展示自家社会组织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特色,具有更加开放、国际、创新的视野,提升了为老服务能级。未来区社联会将进一步发挥为老服务专业联盟平台功能,持续关注为老服务板块,号召更多相关社会组织参展,用更专业的服务来回馈老年人,为他们提供更有保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