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党建动态】枢纽见证:民非院校党支部结对共建

     2020年10月12日下午,在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的见证下,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党支部与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直属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结对共建,实现了党建共建优势互补,为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新平台。

    此次结对共建,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书记彭世萍、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及校长万映明、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党支部书记周曾文及学院理事长余六兴等领导和支部党员们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党支部的上级党组织-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党总支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非常支持与关心,彭书记对两个支部结对共建表示祝贺,希望通过结对共建相互学习,在原基础上迈向新台阶;同时,彭书记鼓励现场党员们要勤奋学习,在生活和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洪建峰书记提到,今年是攻坚之年,两个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很有意义,有利于两个支部共同探索有利经验,携手共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后,两个支部可以定期开展党建活动、一起组织生活;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总校和分校可以加强业务上的交流,合作将更加紧密深入。

      其中,余六兴理事长介绍了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的办学发展及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支部党员在学院各部门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通过与电中总校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及联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互赠共建

      结对共建仪式中,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党支部书记周曾文与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万映明与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理事长余六兴互赠了共建支部纪念牌,同时万映明校长代表电中总校向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赠送了学习书籍。

四史教育及迎进博会主题教育学习

     签约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四史教育及迎进博会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由周曾文书记主讲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及“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专题党课。周书记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等方面讲授了我国改革开放历史,让大家全面了解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巨大历史作用,坚定了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对于今年即将举办第三届进博会,周书记讲授了为什么要开进博会以及党员在助力进博会过程中如何发挥先锋作用,号召党员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扬“奉献进博、不辱使命、争当先锋”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进博会的服务和工作中。授课结束后,现场学员进行了学习交流,电中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尾声

    相信通过结对共建和联动,两个支部能互助互学、共建共享,提升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投稿:上海市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