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文化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赓续红色文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建活动

      近日,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上海市静安区文化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党建·微联盟”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和会员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或联络人,开展了 “赓续红色文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建活动。通过一次红色寻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次浸入式情景党课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文化社联会枢纽型党建工作覆盖面、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在这次的红色寻访中,党员们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领导全国工人运动的公开机构---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和党领导上海郊县工作的机构---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在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追寻着工人运动先驱者的足迹,在聆听讲解员生动解说的同时,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史料;在松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大家参观了当年中共干部培训课堂、淞浦特委办公室及特委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和珍贵遗物。通过这次红色寻访,深刻了解党的革命历史和党的发展历程。

   党员们在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的二楼课堂里,举办了一次《足迹:红色序曲》的情景党课。通过开课仪式、书记部的故事、情景再现、现场互动等环节,深刻了解了工人运动先驱的革命故事

   之后,大家来到一楼,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为有效推进区文化社联会的党建工作,在圆满结束 “追寻先辈足迹,瞻仰红色胜地”的红色精神之旅后,党员们在松浦特委机关旧址的会议室召开了枢纽型党建工作调研会,会员单位分别交流了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并就开展下半年的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