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社会组织新闻在线(2020年6月15日-6月28日)

1.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开启“社区青少年体育公益项目”
近期,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社区青少年体育公益项目(篮球)在疫情之后按下启动键。该项目收到家长与孩子们的热烈反响,使孩子们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一起为战胜疫情加油。


2.  静安同心拥军优属服务中心主讲“在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座
6月16日下午,石门二路街道在石门二路优抚之家开展了“在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座。讲座上,静安同心拥军优属服务中心主任朱建平讲述了中共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并取得的重大胜利成果。本次活动为优抚之家后续工作带来信心,得到了优抚对象们的赞赏。


3.  静安申静幼儿园开展“安全伴我成长”活动
近期,静安区申静幼儿园在安全月中开展了“安全伴我成长”活动。活动中对全体教师、幼儿进行新冠疫情防护措施、火灾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及预防自然灾害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及救灾能力,保证幼儿健康、安全成长。


4.  共和新路街道齐力社区公益服务社开展老年“维权课堂”
6月18日上午,共和新路街道齐力社区公益服务社“银发盾牌” 项目组在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维权课堂”。课上一一举例老年人身边或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的维权案例,讲师和学员们互动热烈,让大家收获满满。


5.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学习培训
6月22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按照既定计划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培训。培训强调对于每个专业评估人员来说,写好绩效评估报告是社会责任感的表现,是机构使命的展现,是专业能力的体现。成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对提高绩效评估报告撰写能力很有帮助。


6.  静安爱老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建构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体验活动
6月23日,静安爱老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汇同江宁路街道,在陕西北路康健驿站“爱老工作坊”,开展了别具匠心的体验服务。本次活动呈现出大家热情高涨、共同建设友好江宁社区的新气象,为开创老人认知障碍友好社区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7.  静安区劳动协会举办“《民法典》时代的企业用工管理实务”专题培训
6月23日下午,静安区劳动协会联合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借上海人才大厦会议室组织了一场“《民法典》时代的企业用工管理实务”专题培训。邀请协会会员单位上海圣知林律师事务所楼凌宇主任着重解读《民法典》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产生的影响和实务问题。


8.  静安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召开年中工作总结会
近日,静安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召开2020年度年中工作总结会。会议主要讨论了上半年工作小结、下半年工作调整及换届工作相关内容。会议决定由现领导班子组成换届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分工,安排了各工作时间节点。


9.  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举办“爱的黄丝带”十周年宣传巡展活动
近日,由上海市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静安区司法局、静安寺街道办事处、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联手举办的“帮教一人、拯救一家、平安一方”——“爱的黄丝带”十周年巡展活动在静安寺街道司法所外空旷处举行,本次活动增强了安置帮教工作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