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人间重晚晴——静安区社会组织为老服务联盟小分队走进养老院

2019年8月23日,静安区社会组织为老服务联盟文艺小分队,走进静安区蝴蝶湾敬老院,静安区爱华养老院,为老人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老人们喜逐颜开,笑声、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老人的捧场,演员士气高涨,倾其全力演好每一个节目。

今天带去养老院的节目形式多样,有舞蹈、唱歌、器乐、上海说唱、沪剧清唱等。内容离不开红色基因,有经典歌剧《江姐》选段“相对无言难开口”,歌剧《洪湖赤卫队》选段“洪湖水浪打浪”、歌剧《红珊瑚》选段“珊瑚颂”,有上海说唱《金陵塔》,有笛子和手风琴演奏《紫竹调》、有新疆舞《山茶姑娘》、芭蕾舞《天鹅湖》、沪剧《大雷雨》选段《人盼成双月盼圆》、时装表演《秋水伊人》。节目深受老人的欢迎,上海说唱的黄老师,因其拜上海滑稽剧团演员为师,他演唱的上海说唱颇有专业演员的风采,竟能以假乱真,他也因精彩的演出老人们的邀请返场三次。

演出中,分别为两家敬老院的老人赠送了爱心围裙各50件,志愿者为老人穿上后,老人们个个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今天的敬老院慰问演出已经是2019年的第6、第7场。小分队的成立源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为老年人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引导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状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指示精神成立已经4年之久,在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关心和指引下,每年走进敬老院慰问演出10场,为老人带去精神食粮。而这支平均年龄63岁的小分队,他们以自己“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服务到永远”的精神状态,被誉为“不老的女神和男神”,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