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记忆学堂——认知症预防之道” 主题活动 暨“忆路由你秀”静安创投项目启动会圆满举行


普及预防认知症相关知识,提升公众对认知症的认知度,降低发病风险201987日上午,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二楼举办记忆学堂——认知症预防之道”主题活动忆路由你秀静安创投项目启动会。政府相关部门代表、静安区共同行动工作联盟为老服务和社区服务专业联盟的社会组织代表、社区工作者、居民、爱心企业及媒体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由区社联会副会长沈亦灵主持。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科主治医生房圆开展了记忆学堂——认知症预防和筛查脑健康讲座介绍引发认知症的各项风险因素饮食、社交、运动等预防方式。房医生还通过视频和现场模拟的手段呈现moca量表minicog量表、AD8量表等多种测评手段。

脑健康体验互动环节,不仅有剪爱项目部经理朱旭华教授简单又实用的手指操,又有垃圾分类等小游戏体验,让与会者亲身体验脑健康筛查、学习家庭认知训练方法

认知也称失智症、痴呆症,严重危害中老年健康和家庭和谐。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每3秒钟新增一例认知症患者,部分认知症早期患者已出现计算能力缺失、记忆下降、空间识别、判断能力下降等症状,但人们对此不够重视在静安区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的支持下,由剪爱发起的忆路由你秀”项目入围2019年静安创投项目,旨在促进大众关注脑健康,降低罹患认知症的风险。

剪爱创始人汤彬与区委组织部、项目落地方的大宁路街道、彭浦新村街道等相关代表共同上台启动忆路由你秀静安创投项目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对忆路由你秀静安创投项目给予期待。上海市人大代表、静安街道老年协会会长柏万青也通过视频呼吁公众重视脑健康,积极预防认知症。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静安创投项目督导许田也参与启动会。

剪爱项目部总监苏莉介绍,路由你秀静安创投项目将以达人秀方式在20199招贤纳士,项目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将脑健康知识结合各类文娱形式,形成独特的脑健康科普节目,并借助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评选,最终进入20204月举办的忆路由你秀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