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绿色分类跑 创意新生活

绿色分类跑 创意新生活

——2019静安绎法空间白领法宣项目启动

统发稿

6月5日国际环境日,由静安区法宣办、静安区司法局主办,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绿色分类跑 创意新生活——2019年绎法空间项目开幕仪式于东方绿舟成功举行。来自静安区各企业的40余位白领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绎法空间”项目开展以来一直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重在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将法治教育融入其中,“润物细无声”地演绎法律知识与法治文化。

本次的活动是结合了绿色生活以及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一次创新性活动。2019年7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开始实施,为了帮助白领青年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对于城市建设和人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结合素质拓展、知识问答、情景演练等环节的设置,带领白领们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现场白领们还进行了“垃圾分类”主题的微电影拍摄和DIY环保时装表演,向东方绿舟内的游客们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与倡议。东方绿舟作为上海市著名国防教育基地,是非常重要的教学实践点,借祖国诞辰70周年来临之际,活动中也穿插了国防教育学习环节。

参加本次活动的白领很多都来自于房地产相关企业,如静安置业集团、静安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有限公司、以及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他们也表示在工作中也非常关心垃圾分类的宣传,在购房租房过程中,中介经纪人会宣传垃圾分类,要求其遵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垃圾分类的规定,配合所住小区居委会、物业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居住环境的整洁。通过本次活动,也给了他们一些宣传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采取更亲和有趣的形式让大家共同践行垃圾分类,为国际静安增添更亮眼的风采。

2019年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