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2019彭浦镇益朋璞社会组织沙龙正式启动

2019彭浦镇益朋璞社会组织沙龙正式启动

为提升彭浦镇社会组织在社区服务中的能力,促进社会组织沟通交流,形成合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彭浦镇社联会和社服中心委托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策划组织了“益朋璞”社会组织系列沙龙,以需求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以实效为根本是这次学习沙龙活动的主线。

2019529日下午,沙龙首次活动顺利开展。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益朋璞”沙龙名称和logo的含义,以“益朋璞”三个字作为原型,“益”字下半部分是一个小房子,象征社会组织以公益之心相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家庭,“朋璞”两个字取自彭浦镇的谐音,朋友的朋,璞玉的璞,是有朋自远方来,寻找璞玉之美的含义。“益朋璞”今后也会作为彭浦镇社会组织培育的品牌一直沿用。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大明在启动仪式上鼓励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收获知识,结下情谊,学以致用。

首期沙龙主题为“社区公益项目的设计与管理”。沙龙邀请到上海市政府采购专家、资深公益培训师许田老师为沙龙成员介绍项目的设计框架与管理逻辑,并进行课堂互动与实战演练。许田老师通过概念解析、案例分享、工具呈现、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让沙龙成员能够系统化思考项目的周期、要素、项目的评估视角、利益相关方等,具有启发意义与实操价值。互动阶段,大家围坐一圈,热情满满,你一言我一语发表意见,投入实践练习,两个小组完成了“星星的孩子家庭关爱项目”的预算策划。评估中心主任现场对预算的合理性、合规性、可行性做了精彩点评,赞许社会组织高效率完成课堂实践,指出预算符合购买方要求,活动经费总体框架、子项目费用理解准确,并对完善预算提出了意见建议,社会组织表示受益匪浅

下面回顾一下精彩瞬间:

许田老师:什么是好项目?

吉春华:适应政府需求,民生需求。

谢昕:创新非常重要,预算合理性。

施老师:发挥自己机构的效能。

一场有理论、有互动、干货满满的沙龙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沙龙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