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化解社会矛盾
  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海上第一名园”的张园地块旧改征收正式生效了!在这中西合璧海派建筑特色的上海里弄,居住着一千多户的居民,虽然居住面积狭小,但是人口众多,常年“72家房客”式的格局要动迁实属不易。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真是难上加难。启动工作开始后,动迁组虽然按计划走访每一家住户,但签约率总不够理想。在这关键时刻,征收工作领导小组想到了善解社会矛盾的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寻求帮助。

协会接到电话后即刻委派了徐老师前往动迁办协助工作。徐老师接手的几户居民都有着特殊的情况。但是徐老师没有推辞,而是在认真了解每户人家的具体情况后逐一走访。有一户李姓居民家庭兄弟姐妹多人且均已年老多病,生活状态很差,动迁小组多次上门都被拒之门外。徐老师去了后先关心病重的姐姐,而后再耐心地向他们宣传相关的政策及动议,在徐老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协调下,该户住户在当天下午就主动签约。有一天,当徐老师走到一户老居民黄某家看到全家人悲哀的神情时惊呆了。原来该家的老先生仙逝,家里正在办理丧事。徐老师没有退缩,而径直走到老先生的灵台前上香下跪祭拜亡灵。全家人看到徐老师如此虔诚都为之感动流泪。90多岁的老阿婆深情地起身给徐老师让座,并告诫子女们尽快去办理签约手续。

徐老师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的行动帮助多户居民顺利签约。徐老师为“张园”地块旧改征收不图回报,辛勤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精神,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得到街道领导和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