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与徐汇飞扬华夏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建结对共建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更好地探讨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1214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组织部分社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与总支党员共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学习陈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徐汇飞扬华夏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进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走进陈云纪念馆,区社联会党总支委员、副会长沈亦灵带领全体党员在陈云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馆内四个展厅的图片、文献和实物,回顾陈云的生平事迹,特别是其为推进改革开放作出的贡献: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邓小平、陈云等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实现了历史性的转折。

参观学习后,区社联会党总支和飞扬华夏党支部在纪念馆翠园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标志双方跨区域结对共建迈出第一步。飞扬华夏党建办公室主任郑灵仙和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就社会组织党建分享见解。郑主任从飞扬华夏党支部的党建宣传、制度建设、联建共建等多方面谈开去,举例说明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基层党建服务的必要性。顾会长则谈到党的领导不分体制内外,社会组织要把党的领导写进章程,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到机构发展建设中,通过活动服务凝聚吸引优秀党内外人才,进而实现价值引领,促成政治认同。

互动交流环节,飞扬华夏理事长徐历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抱团取暖、资源互通,以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推进社会组织共同进步。区社联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华漪、飞扬华夏党员李玉珠等也纷纷感言,要学习陈云同志唯实求是的精神,作为青年党员在社会组织中开拓进取,带动党员群众。

回顾此次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党员们学习了陈云同志“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精神内涵,大家更带回了陈云纪念馆陈麟辉馆长的希冀:在将要迎来新中国70华诞的2019年,将红色基因融入社会组织,让“陈云精神”不断传承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