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组织静安社会组织赴马云公益基金会参访
图像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静安慈善工作者公益视野和专业能力,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组织慈善联合捐单位、街镇慈善工作站、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和工作人员一行40余人,赴浙江杭州马云公益基金会参访交流慈善工作。

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接待参访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马云公益基金会成立的初心、开展的公益品牌项目和社会影响力。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等多家静安社会组织负责人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就乡村素质教育、教育扶贫、公益初心和组织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个人发起并捐赠成立,于2014 年12 月注册于浙江省民政厅。源于马云先生的教师经历与对教育的情怀,基金会重点关注教育发展领域,尤其是作为中国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乡村教育,相继展开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以及马云乡村寄宿学校计划试点项目,并于腊八节前后在海南三亚为每届获奖教师举办“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以期唤醒社会对乡村教师与乡村教育的关注,使乡村教师的价值得到认可。基金会已形成清晰的乡村教育人才激励、培养与校园环境提升的乡村教育计划发展策略框架与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