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2018年静安区第一批公益项目团队运营补贴对接会
图像

    7月16日,2018年第一批静安区公益项目团队运营补贴对接会暨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16家获批补贴的公益团队负责人、前期排摸发动报送各团队的街道(镇)社会组织联合会代表等30人参会。区社建办有关同志代表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管委会办公室到会指导。

     作为公益项目团队运营补贴承办单位,区社联会介绍了运营补贴的实施情况和效果。今年经修订的补贴实施办法,更加注重社区社会组织挖掘培育、更加注重对项目本身进行补贴、更加注重全程指导扶持。区社联会、街道(镇)社联会两级枢纽组织,更是以此项工作为重要抓手推进联动合作,共同实践“将基层社区公益团队引导培育为社区社会组织”的枢纽功能。

区社建办社会组织工作科叶娟老师就将获补贴的公益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该款补贴的扶持宗旨:通过社联会枢纽组织的联络、指导、协调,特别是街镇社联会直接联系社区公益团队,将运作良好的备案类社区团队纳入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梯队,引导其及时登记为正式社会组织,形成对社区团队经过项目化、规范化运作走向正式登记的推动,不断充实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力量。

    会上,“大宁路街道乐龄互助聚乐部”等16家公益团队、各街镇社联会、区社联会三方签订补贴协议书。各团队须以与区社联会联合的名义开展项目,每次活动报送信息稿,项目结束提交小结,配合区社联会开展绩效评价和第三方审计;街镇社联会则会积极参与团队全年活动,定期了解项目运作情况,助推公益项目团队日益规范有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