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图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区域化党建覆盖的平台功能,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于近日,在静安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社会组织党员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静安区社工委副书记、社建办副主任陆颖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社团局)等相关领导出席。“14+X”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各街镇、条线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约100余人齐聚共同庆祝。

2018年适逢建党97周年,为激励社会组织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宗旨意识与行为准则,深化思想作风建设,区社联会党总支、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发起2017-2018年度社会组织“优秀党员志愿者”推荐评选活动,受到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响应,涌现出一批党员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经由“1+14+X”社联会党组织评定,静安区子夏国学促进中心于莉等50名同志获“优秀党员志愿者”表彰。

2018年又是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场有来自70后、80后、90后的社会组织“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分享自己和改革开放的故事。三位处在改革开放不同时期的志愿者所经历的公益旅程虽然不同,但都和改革开放的背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确认过眼神,都是改革受益人”,她们的故事激励着更多社会组织党员在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光和热。

活动下半场,全体欣赏了来自新旅艺术团的歌舞音乐剧表演《毛连长啊,你在哪里?》。该剧呈现青藏高原40年来的发展变迁,述说解放军战士修公路、铺油管等,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祖国边疆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浓厚的爱国情怀之中。

    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对建党97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正如区社工委副书记、社建办副主任陆颖所讲,随着静安社会组织、社会建设的蓬勃发展,社会组织优秀党员们在区社联会党建枢纽自治共治平台上示范带动,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性、组织力,实现党建引领公益方向,公益增添党建活力,让静安公益事业在党建引导下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