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肢残人协会组织开展读书·修身公益讲座
6月29日,静安区肢残人协会在曹家渡社区学校,举办了一场“学习习近平讲话,关注‘三注重’,静安区残疾人读书·修身公益讲座”。由静安肢协读书会员、各街道的肢残人代表、聋人代表及盲人代表,将近90位残疾人前来参加讲座。

图像

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上海大学的社会问题专家胡申生教授主讲。胡教授从构成社会的细胞——家庭这个概念讲起,引古论今,结合当前形势,着重阐述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与祖国兴旺、民族复兴之大业的密切关系。“家和万事兴”,只有每个家庭和睦,整个社会才能和谐;每个家庭都有文明意识,国家才会有威望。

两个小时的演讲,胡教授侃侃而谈,残疾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大家都感觉这样的讲座既增加了对国家形势的了解,又贴近每个家庭的具体生活,收获满满。

图像

残疾朋友会后表示,虽然残疾人的家庭都遇到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但也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个人再困难,也要顾全祖国这个大家庭的利益,也要为祖国繁荣强盛担当自己的一份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