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图像

6月22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上海美丽园大酒店召开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159名经由“1+14+X”社会组织联合会推荐、二届十二次理事会表决通过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区社建办主任、区社工委书记王希佳,区民政局局长、社团局局长贾先斌,区社建办副主任、区社工委副书记陆颖,区社团局副局长潘小玲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作题为《引领陪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建设“国际静安,圆梦福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五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重视下,在区民政局(社团局)、区社工委、区社建办关心下,在全体理事和会员支持下,区社联会抓住原闸北、静安“撤二建一”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社会组织政治定力;坚持提供服务,提升社会组织运行活力;坚持整合资源,提升社会资源各界合力;坚持协调关系,提升政社企媒各方磁力;坚持代表利益,提升枢纽组织建言效力。2014年6月,时任市委书记韩正在市委办公厅专报上批示:“静安区多年来在探索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和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的实践中有创新、有突破、有实效。”

根据《民政部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通知》和理事会表决通过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中“将会员大会改为会员代表大会的决定”,大会审议通过了对区社联会章程的修订说明,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纲领性精神写入章程。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等。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35名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3名第二届监事会监事。

随后召开的区社联会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他们分别是:会长顾维民,副会长陈宝莲,副会长沈亦灵,秘书长陈渊龙。区社联会第二届第一次监事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会员代表、上海静安公益场所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汉顺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新当选的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在就职演说中表示,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会员代表给予的信任,将一如既往在各方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政府的要求,社会组织的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追求,努力当好一名让党放心、政府满意、社会组织欢迎的会长,与社会组织一起继续书写静安社会组织发展的新篇章。

区民政局(社团局)局长贾先斌表示,实践证明,区联合会已成为政府部门的好助手、社会组织的好娘家、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未来,希望区社联会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发挥枢纽功能作用: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正确前进方向;二是坚持服务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活动聚力,提升活动水平;四是坚持民主氛围,完善内部制度。新时代,也是“益时代”。“国际静安,圆梦福地”既为社会组织茁壮成长搭建了宽广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社会组织参与、企盼社会组织力量。未来五年,区社联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功能,加大社会组织人才培育力度;以规范化建设为核心抓手,提升社会组织专业化运作水平,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组织的实效性,为“国际静安,圆梦福地”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