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春芽基金
【组织动态】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多家单位策划开展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遗体器官捐献主题宣传活动
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多家单位策划开展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遗体器官捐献主题宣传活动

12月4日,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静安区红十字会、共青团静安区委员会携手静安区中心医院、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共同策划组织,联合上海市公惠医院、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静安老年医院、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起“别样相遇,未完待续”——静安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遗体器官捐献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动员更多志愿奉献的爱心人士加入捐献者的行列,去挽救濒临死亡的病人、挽救濒临破碎的家庭,使社会更加和谐、更加温馨。

活动开幕同时,静安区六家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将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红十字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利用专设的宣传点,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册等宣传载体,联合铺设红十字会三献工作区域宣传网。

今年为上海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25周年,25年来,上海入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已达18万多名 ,成功实现捐献393例。截止今年11月,静安区全区近4000名青年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共有35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35名捐献者中有10名为医务青年,当日的活动现场,又有70名医务青年集体加入上海造血干细胞库,他们用专业态度和奉献精神献身说法,激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库,为更多的患者提供生的希望。静安区中心医院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钢医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看到曾经的“星星之火”到如今的“燎原”之势,他深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