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专题组织生活
图像

1月8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开展每月一次专题组织生活,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复旦大学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观看了介绍钟扬同志生平事迹的视频资料,了解钟扬老师负笈海外的游学经历、一心报国的赤胆忠心、无惧艰险的科研热情、虚怀若谷的博爱胸怀。钟扬老师从无线电转入生命科学,以兴趣为指引,寻找并收集为人类带来无限可能性的植物种子;从复旦远赴西藏,以责任为使命,培养西藏本土科研人才,助推西藏生命科学贡献全球科研;以公益为情怀,参与上海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品译介,推动少儿科普教育。

支部党员从钟扬同志的经历中看到平凡生命的伟大与博爱,感到自身的渺小与不足,同时深深敬佩钟扬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中共党员为国家、为科学、为人类所作出的贡献。支部党员们认为钟扬同志一次次人生的选择,一次次坚持收集种子,一次次与病魔作斗争,都源于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人生目标。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为曾有过钟扬同志而自豪骄傲,并希望能够见贤思齐,从思想境界到作用发挥各方面能够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