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视窗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二届五次会员大会

上海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南西街道业委会能力建设培训

为发挥四位一体作用,创新社区治理,加强文明社区建设,更新业委会理念,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促进业委会服务不断迈上新台阶。

近期,南京西路街道特邀第三方社工机构——上海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对街道居民区书记、主任、居民区部分工作人员、业委会成员、自治办相关人员等进行了主题增能培训。活动邀请到现任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专家、上海市复欣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济师、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陈林生老师讲解社区管理的相关知识,街道80多名居民区书记、主任、居民区部分工作人员、业委会成员等接受了这场专业知识的“洗礼”。

本次培训内容包四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社区管理问题解析、社区问题解决方法等多个方面。培训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陈老师为学员解析了四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从专业角度讲解了社区党支部、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各自在社区中的职责以及各方在参与社区事务中应发挥的作用。第二阶段陈老师用生动的实例为学员讲解了当前社区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如业务委员会无法发挥作用、物业服务质量无法基本保障等,陈老师列举了大量的实际案例且案例生动、具体,贴切社区管理者实际,社区管理者通过讨论、交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应用,强化了学习成果。第三阶段陈老师就建设和谐社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通过一系列的案例强化自己的观点,学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环节中,陈老师语言诙谐、幽默,实例贴合实际,深受学员们喜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员们学会了社区管理的专业知识,相信社区管理的专业理念会指引他们更好地服务社区,为创建和谐社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