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社区服务协会开展为老服务骨干志愿者培训
图像

近日,受静安区老年基金会的委托,静安区社区服务协会邀请了上海大学副教授张正风,在海上文化中心为56名静安区为老服务骨干志愿者开展“歌唱与心理健康”讲座,提升志愿者的心理抗压能力与通过唱歌来处理负面情绪的艺术技巧。

在讲座中张老师向志愿者们生动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音乐对于身心的影响,并用生动的案例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如何保持一颗年轻的心,用乐观的精神状态、用歌声来促进身心的健康发展。志愿者们一致反映,此次讲座形式新颖,听得懂、有帮助,受益匪浅。

张老师还在现场教学。专业的唱歌技巧以及放松健康操,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喜爱。现场还钢琴伴奏,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老歌新唱、老歌大合唱等,让志愿者们在美妙的音乐中放松身心。

志愿者作为上海这座“公益之城”的一支重要力量,其身心健康不容忽视。此次讲座活动,创新的心理健康辅导形式,将音乐与心理健康相结合,使服务对象们在发扬兴趣的同时也增强自我身心健康意识与技巧,深受志愿者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