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视窗
【组织动态】静安区环境科学学会参加2018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上午,由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美丽上海我在行动”静安区2018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静安嘉里中心举行。

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罗海林、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震、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震、静安区政协副主席佴盛进等领导出席活动,区环境科学学会会员单位代表、社区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静安区各有关部门领导约100人参加活动。

今年的六五环境日静安区将围绕主题举行一系列宣传活动,有今天的启动仪式和现场活动,还有后续在街镇社区开展的“清洁环境 美丽家园 环保在行动”主题宣传、参观环境教育基地、在楼宇开展的“环保‘袋’回家”宣传、在学校举办的“生物多样性知识竞赛”、开设“环保课堂”、线上微信互动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覆盖面广、持续性强。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拿起颜料,共同注入到用透明亚克力做成的活动主题“美丽静安我在行动”空心文字中,宣布今年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饶有兴致地观摩了现场宣传展板和互动活动。

当天现场共设置了30块展板,展示内容包括刚刚结束的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静安区第七轮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静安区优秀环保案例,以及今年静安区环保漫画大赛获奖作品等。

现场互动活动分别是“巧手添色彩”、“环保人人贴”和“走出一片绿”,活动通过各种创意互动,给大家以心灵启迪,动员参与者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绿色消费的倡导者、绿色生产的执行者和绿色理念的传播者,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静安。领导与嘉宾现场一一察看了解,不时询问并和市民共同参与互动。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绿色发展新号角,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广大会员纷纷感到受益匪浅,感触很深,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在新的历史时期,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深化环境治理,不断创新环境治理能力,加大力度推进静安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