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6月6日-7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会党总支组织“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赴嘉兴南湖、湖州安吉,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各社联会会长、党建负责人、副会长、秘书长、党群工作者等45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6月6日上午,全员到达嘉兴南湖,参观党的“一大”会址红船。97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

为了更好地学习红船精神,区社联会就近召开“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各社联会成员纷纷对“红船精神”发表自己的看法:红船是我们党的“母亲船”,经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每个人都可以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不容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断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引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拓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覆盖面,服务好社会组织发展各社联会要努力引导会员单位社会组织将党建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进章程。

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6月7日上午,全员又参观了脱贫致富的安吉县天荒坪镇大竹园村。

大竹园村因为坚定不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先后荣获了省级卫生村、省级森林村庄等多个称号。漫步村庄,能够感受到“垃圾不落地”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行动,村庄的地面非常干净,随手拍,几张图感受下~

细节之处让人能够感受到大竹村的美丽文明。比如,门牌号上写着的家规家训:“钱可亏,办可亏,心不可亏,心安是福”。大竹园村党支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很多地方看到的竹林是党员绿化责任包干区~

紧接着,全体到达天荒坪镇余村进行考察学习。余村是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这里曾是空中飞沙走石、河里泥浆遍布的“穷山恶水”景象。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得知村里痛下决心关停矿山和水泥厂,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据此理论指导,余村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当我们漫步在余村的时候,很巧合地发现今年的高考全国卷作文题竟然也是“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

时间过得飞快,下午大家来到最后一站递铺镇鲁家村,村内的观光小火车带动了旅游经济的发展,小火车环线展示了农家土灶、果蔬采摘等绿色生态产业,为村庄的发展打开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伴着夕阳,两天充实的学习活动就要结束了,大家乘车返沪的路上,听区社联会顾会长讲述青年马克思的奋斗等中外轶事,相逢太短不等茶水凉,每个人都感触颇深。本次活动旨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基层社会组织,以党和政府的要求、社会组织的诉求为追求,以服务为核心,推进社会组织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