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参观“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支部生活学习会

图像

 

        2月24日上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一行来到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参观学习。

        苏中七战七捷战役主要记录了1946年7月13日至8月27日历时45天,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一个半月连续作战7次,歼敌53000余人,取得了苏中战役的伟大胜利。延安总部发言人高度评价,称其“七战七捷”。这是一次以少胜多,以弱取胜的伟大战役,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极大鼓舞了根据地军民胜利的信心。

图像

     站在馆内陈列的照片以及数百件的历史文物,我们仿佛感觉到,当年我军浴血奋战的壮烈景象,仿佛看到了粟裕司令员运筹帷幄的气度,仿佛看到了中央军委民主的作风,仿佛看到了苏中老百姓拥军的热情,仿佛看到了取得胜利后战士们的喜悦心情等。

         大家对粟裕灵活用兵:哪里好消灭敌人,就在哪里打仗;什么时候好消灭敌人,就在什么时候打仗;什么敌人好消灭,就打什么敌人;特别是粟裕自己的想法和领导有分歧时,仍坚持自己的看法,敢于向中央军委坦陈自己看法的无私无畏的精神;为了及时破坏敌人的布防,人民军队发扬“打得、饿得、跑得”连夜行军100多里的精神,而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