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慈善信托与社会组织”培训拉开2017年业务培训帷幕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依法开展慈善信托活动,发挥社会组织在慈善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由静安区社会建设办公室、民政局(社团局)、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主办,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7年度主题为“慈善信托与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培训于217日在上海市旅游培训中心举办。区内社会组织有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区评估中心主任张大明主持。《慈善法》的诞生是发展慈善事业,规范慈善活动的需要;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也是创新慈善事业,加强慈善募捐透明化、公开化、科学化、法制化的有效举措。

     培训特邀请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市场管理部主任吴政老师主讲,分别从“中国慈善事业研究、家族慈善与慈善信托、国内慈善信托的法律环境、慈善信托的模式、中信信托慈善信托服务的经验”等五大模块,结合《民政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慈善信托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授课,详细解读政策,分享实际案例及慈善信托的基本架构和业务规划、方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慈善法》的施行对中国慈善事业的影响以及慈善信托与社会组织的合作。课后,与会人员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及时有效的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通过法规与政策解读、案例分享,让广大社会组织更加清晰地了解慈善信托的运作和优势,在体现自身社会价值的同时通过慈善信托这一方式为自身筹募资金开辟一条新的渠道。随着《慈善法》的实施,高效规范开展慈善项目,组织慈善信托工作成为了公益行业热议的重要议题,会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勇于尝试慈善信托项目。

     区社联会顾维民会长最后作了讲话,要求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慈善信托”,在壮大自身的同时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创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