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参加《静安年鉴(2017)》组稿会暨撰稿员培训会

图像

      2月15日—2月16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档案管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静安年鉴(2017)》组稿会暨撰稿员培训会。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是各单位撰稿员,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培训内容主要是:1.区方志办副主任叶供发总结2016年年鉴编纂工作,部署2017年年鉴编纂工作;2.区方志办主任陈凌讲话;3.各部类布置工作(公共部类、政治部类、经济城建部类、社会生活部类、公共部类,其中区社联会被归为政治部类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社会团体栏目);4. 撰稿员培训,采取知识竞赛形式,开卷抢答。5. 各部类撰稿员学习交流。

       会上,区方志办副主任叶供发部署2017年年鉴编纂工作:1.2月28日前各单位上报年鉴选题;2.3月15日前各单位上报内容和照片;3.4月30日前开展编辑工作,进入流程;4.7月底送审稿件发各单位确认;5.8月至10月完成核对等工作。

      区方志办主任陈凌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年鉴是新静安的首版年鉴,是“十三五”规划的起步年鉴,要为今后开好头,打好基础。培训对象和历史价值都很重要,需要一支重要的队伍,本次培训主题鲜明,方法创新,采用知识竞赛的方式,提高效率。陈凌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了以下意见:1.要提高认识,真实反映和提升年鉴编撰水平;2.要动员更多力量参与编撰工作;3.要围绕中心,发展大局,了解年鉴工作的重要性;4.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掌握撰写知识,把知识用于实际,写出高质量的年鉴。

      本次《静安年鉴(2017)》组稿,政治部类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社会团体栏目共有九个分目,区社联会是其中的一个分目,将参加《静安年鉴(2017)》的选题、内容和照片的上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