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导师带教 | 带你解锁社区治理的预见与改变

近年来,上海社会治理重心不断下移,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层出不穷,社会创新的重点不断聚焦社区治理领域。1029日上午,静安区社联会党总支导师带教第六课引导学员们共同探讨社区治理的预见改变,同时还吸引部分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报名旁听。活动由区社联会副秘书长孙琳主持。

上海宁远社工事务所理事长陈强精彩分享《社区之变和行动力量》,通过其十年如一日深耕社区、行走社区的经典案例阐述他对社区治理的点滴思考。

陈老师形象指出社区共同体的建设需要产权、财权、事权和治权的四权统合,通过摸家底、谋项目、做服务、建机制等四步工作法,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为党建有力、自治有为、协商有序的 自治共同体文化共同体”,确保美丽社区的党建引领更加有力、社区治理体制更加完善、社区居民自治更加扎实、社区居民生活更加美好。

      2019年的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项目不仅有效提升学员的专业能力,更注重安排各类社工技能学习和沉浸式体验,帮助大家更好地发现自我。本次课程第二部分“万物皆偶”戏剧工作坊体验,邀请学员们在上海哈皮木偶戏剧活动中心理事长纪晞宇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偶”的思考探索物欲世界里真实的自我,以一张普通的纸为切入视角,学员们分组完成“纸木偶”制作与角色扮演,感受传统木偶文化的魅力。